首页 >> 新闻动态列表 >>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公律联动促发展 | 天津市河西公证处与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民法典》遗产管理人业务首发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公律联动促发展 | 天津市河西公证处与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民法典》遗产管理人业务首发

    为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月22日,天津市河西公证处与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遗产管理人业务首发启动仪式暨共建签约活动。

 
 
 
    活动开始,天津市河西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晨光与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杨玉芙先就各自党建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就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勾勒愿景,旨在以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效应,结对共建优势互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实效。
 
 
    双方代表从各自业务领域出发,重点就特色法律服务业务及便民举措进行交流介绍,并就业务发展前景与合作模式充分交换了意见,就遗产管理人这一新业务的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找准“落脚点”做好服务“急事”,厘清“连接线”解决群众“难事”,拓展“服务面”做好联动“要事”为目标,坚持理念创新,树立创新思维,寻求平台搭建,探索多种便民举措。
 
    自《民法典》确立遗产管理人制度以来,河西公证处一直在不停探索公证在这一领域内的可能性。活动中,双方就遗产管理人这一新课题交换了各自的观点看法以及可以深入合作的点,公证可以为律所、律师作为遗产管理候选人增信赋能,同时在赋予资产管理人身份资格上发挥关键作用。在遗产管理期间,双方则可以各自发挥所长,共同为遗产分配、预防纠纷、财富传承的目标而紧密协作。通过遗产管理人履行职责和协调各方,可以更加公平客观地处理遗产,更有效化解继承中的矛盾,减少纠纷,维护家庭亲人和睦,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希望以遗产管理人为合作的基点,由点带面全面开展公律合作,创新共赢。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本次活动使得公律双方进一步深化了解,既能发挥双方的专业优势,同时又能更好的解决群众对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令法治“红利”普惠民生。双方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一份子,也将以此次签约共建为新的契机,拓宽服务群众思路,共同探索新模式与新渠道,形成更加全面、深入、务实的优势合力,为“法治河西 ”高质量发展强动力、增活力。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后,河西公证处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从实际出发,瞄准制高点,把握着力点,以“党建+”为突破口,推动党建引领新业务发展,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