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历史

天津市河西公证处(原天津市河西区公证处)成立于一九八二年,按照天津市司法局关于天津市公证行业体制改革的要求,二00八年一月,天津市河西公证处进行了公证体制改革,成为市内六区第一家自主开展业务、执行国家公证职能、独立承担公证法律责任的事业法人。

多年来,天津市河西公证处本着“忠于事实和法律,诚信廉洁执业,优质高效服务”的宗旨,遵循“真实,合法”的原则,为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提供了大量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在金融、房地产、公司事务及提存、证据保全等公证业务领域有着众多的业务合作伙伴,公证业务种类涉及经济、民事、涉外等100多项,夫妻财产协议、继承、赠与等民事类公证书得到国内使用部门的高度认可,出具的涉外公证书被发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办证数量达数十万件,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天津市河西公证处一直将人才作为本处的立处之本。改制以来,公证处更以和谐的团队、科学的管理吸引着各类优秀人才不断加入到公证队伍中来。目前,公证处有公证员7人、公证辅助人员10人,90%获法学本科以上学历,取得法学(法律)硕士以上学位的有3人,法律知识功底过硬,工作经验丰富。

天津市河西公证处不断推进公证处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成为天津市公证行业应用公证业务软件最为普及和深入的公证机构,全面实现了公证流程电子化。一九九七年、一九九九年、二000年,天津市和公证处曾连续三次被天津市司法局评为“文明公证处”、“人民满意公证处”;一九九七年、二000年,被天津市人民政府评为“危改优质高效服务单位”、“天津市危陋平房改造先进集体”;一九九九年、二000年、二00一年,被中共河西区委、河西区人民政府主评为“人民满意的执法单位”;一九九九年,荣获天津市司法局集体二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