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列表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说说“零接触”公证那些事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说说“零接触”公证那些事儿

     疫情期间我们的亲人身处异地,无法前往公证处现场办理手续,怎么办呢?别急!河西公证有办法!公证有为才有位,创新服务让您满意!

 

    “零接触”是申请人无需来到公证机构现场办理相关公证业务,申请人向公证机构提出申请,由公证机构对其申办事项及理由、材料进行预审成功后,提供给申请人二维码,申请人扫码后通过远程视频通信、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线上办理公证的一种模式,目前可办理的公证事项有:

 

    1.不涉及财产处分的委托;

 

    2.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近亲属之间处分财产的委托;

 

    3.不涉及转移、放弃权利的声明;

 

    4.不涉及财产处分、转移或者放弃权利等文书上的签名。

 

    我处公证员赵双荣近日受理这样一个公证申请。张先生与女儿名下共有的一处房产即将出售,并已预约两天后办理过户手续。但是女儿人在北京,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出市,过户手续办不了,房子没有办法正常出售,随之而来的违约责任需要承担,父女二人焦急万分。听说河西公证处时刻为百姓着想,公证服务优质高效,张先生抱着一线希望与河西公证处取得联系。

 

    当班公证员赵双荣了解到张先生的特殊情况,表示可以开辟绿色通道,加速为其女儿办理“零接触”委托公证,并将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张先生,在第二天利用午休时间加班为张先生女儿办理“零接触”公证手续,满足了当事人第二天取证的切实需求,使得房产顺利完成过户。

 

    “互联网+”时代下,河西公证创新再出发,率先开展线上公证业务,探索“互联网+公证”远程零接触视频公证,并通过创先推行“零接触”办证模式,实现了新形势下工作方法新突破,解决疫情期间百姓公证需求,助力公证业务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